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街道热腾腾的“爱心餐”带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温暖和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0 16:2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江南玉)清晨,坪山区人民医院交班的提示铃声划破寂静,缓缓紧绷一晚上的神经,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拖着疲惫的身子,换下厚重的防护服,将工作交给下一班的战友。整理完值班记录和数据后,医护人员们早已饥肠辘辘,“早餐到啦”,一声吆喝声传来,坪山街道的送餐车准时停在了后勤处门口。

后勤工作人员接过一袋袋热气腾腾的早餐,按科室和人数分配好,透过包装好的餐盒可以看到早餐有广式茶点,流沙包、干炒牛河、炒米粉、叉烧包、鸡蛋等等,医护人员接过爱心早餐非常感动,连声“感谢”。

据了解,从1月28日起,坪山街道办每天都为区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送早、中、晚三餐专供爱心餐,直至疫情结束,给他们补充营养,让一线医护人员有力气有能量持续奋战。这些爱心餐每餐都精心搭配食材,悉心烹饪饭菜。正餐换着搭配的菜式有:红烧鸡肉、鸡翅、黄豆猪蹄、卤鸡腿、洋葱炒肉、土豆牛肉、新鲜蔬菜等,每餐都用饭盒装好、密封,并由专车运送至医院,风雨无阻。截至目前,累计免费提供的爱心餐已达3400多份。

大年初一,区人民医院全员到岗投身防控疫情工作的一线,坪山街道办闻悉后马上送来水果慰问一线人员。此外,坪山街道办同时组织协调坪山社区基金会等单位捐赠1000个N95医用口罩和20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给一线人员的健康防护保驾护航,后续陆续协调基金会向医院捐赠100瓶消毒水、水果、豆浆豆腐、除菌洗手液等一批生活物资,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难。坪山街道办及社会各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援,也更加坚定了区人民医院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携手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