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严防严控+精细服务打好复工复产硬仗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2-20 10: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陈雪娜)404家企业有序复工,1523家“三小”场所陆续开市……连日来,坪山街道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施策、分片包干,扎实细致做好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高效、有序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三小场所”开市营业。

“在不懈怠不松劲持续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也是一场硬仗,在指导服务上必须细点再细点!”这是坪山街道党工委班子统筹推进企业复工的共识,“细点再细点”也成了工作人员的口头禅。

2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金碧路108号-2号的深圳市瀚鼎电路电子有限公司,经过为防疫专门设置的“消毒棚”后进入生产车间。100多名工人分散在3个车间,正在加紧生产抗疫一线急需的红外测温仪配件线路板,每个工位间隔都有3米以上。“非常感谢坪山街道现场办公,指导我们建立了防控机制、完善了防控措施。他们的工作非常细,就连员工打饭时排队间隔至少1米、一次只能进饭堂5个人都给明确下来了。我们每天给员工测量和登记两次体温,还给员工每人都配发了消毒液喷壶,定时进行工位的消毒。”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推动和服务企业复工工作中,该街道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将辖区划分坪山和平、六和、六联三大片区,分别由街区办、安监办、劳动办三个部门负责对接企业。线上接收企业报备资料,线下实地调查了解各个企业生产环境和复工条件,一对一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4项要求。“截至2月19日,有404家企业报备复工复产,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251家,实际复工的是246家。所有上岗人员状况切实可控,辖区企业未发现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街道探索“优先、紧急、严管”的分类指导办法,指导1523家“三小场所”有序开市。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