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头等”大事 义务流动理发室开到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9 17: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苏玉婵)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对石井街道连日奋战在一线的投疫人员来说,理发成了他们的难题日前名理发师把流动理发室开到防疫一线街道抗疫一线人员义剪,解决了他们的“头等”大事

在石井街道办事处走廊上,理发师韩忠东搬来几张凳子、架起一面镜子、带上几把剃发刀,再用几块围布就围成了“流动理发室”。因防护需要,理发师们只能用喷水壸将他们的头发打湿,然后再细心打理,三个理发师同时开工,一个个流星花园的主角“秒变”帅气小伙。

“头发理得真好,这解决了我们在抗疫期间的一个烦恼。”20多岁的金田检疫点工作人员小张理好头发后,赶忙去照了镜子“臭美”一下。他说,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同事都是加班加点工作,一些岗位的同事还三天两头24小时全天候在单位值守。“年前至今已经快个把月没有理发了,义剪服务如同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仪容仪表的一线抗疫人员送来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小李说。

“我来深圳25年了,很感恩深圳给予我的一切,疫情当下也希望自己能够尽点义务反馈社会。”组织义剪的韩忠东师傅说,“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都是舍小家护大家,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百姓,也愿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精神抖擞地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韩师傅等人的爱心义剪活动从2月16日开始,截至目前已经服务石井街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200多人。韩师傅表示,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还会跑一下周边街道,为需要理发的一线人员“上门服务”,用手中的剪刀,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