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来大清洁大消毒!深圳全市社区免费发消毒液、泡腾片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17 11: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全市662个社区统一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6日讯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家庭更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2月16日,深圳市将全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覆盖全市74个街道和深汕特别合作区、662个社区。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小区组(以下简称“社区小区组”)在全市集中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各居民小区,引导市民群众在家里进行一次全面大消毒,并广泛宣传防疫知识,着力消除卫生死角,倡导科学防控,守好社区和家庭的疫情防控线。此次向社区和家庭免费发放11吨消毒液、200多万片泡腾片,社区小区组统一接收登记、打包分装后发放到各社区,再由社区发放到小区家庭住户。

2月16日必须做好清洁是强制性的吗?如何发放和领取消毒用品?据了解,本次活动在2月16日大家一起做大清洁大消毒,并未强制2月16日一定要完成,且本次活动不属于强制性行为,有需要的即可。由各社区负责统筹安排发放给有需求的住户,每户家庭最多发放4片含氯泡腾片,可满足一次清洁消毒所需。

社区小区组成员、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环,只有家家筑牢防线,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社会基础。为此,市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妇女群众,发出《千家万户齐行动,合力防控肺炎疫情》《鹏城防疫,共护家园》倡议书。

除了向大家科普安全消毒知识,也欢迎大家发挥创意。市妇联面向全市征集“家庭环境保护创意小妙招”,欢迎大家用文字、照片、视频记录“宅家抗疫”的各种创意。征集时间为2月14日至29日,征集类型包括家庭环境保护创意小妙招、居家清洁消毒小视频。具体征集类型、投稿方式等可关注“深圳女声”微信号了解。活动设最具创意奖、最佳亲子互动奖、最具“儿童参与”精神奖,优秀儿童作品将有机会在今年第八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上进行展示。(记者徐恬)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