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实验室在深启用 新冠病毒核酸日检测通量可达1万人份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16 10: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


原标题: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正式启用

新冠病毒核酸日检测通量可达1万人份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6日讯昨日,记者从华大基因获悉,深圳华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量突破1万例。同日,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于2月14日通过现场验收后也正式启用。

据了解,华大基因是国家卫健委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筛查和复核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患者临床确诊和康复出院的重要依据,也是接触者解除隔离的重要判断依据。

记者通过信件形式专访了华大基因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负责人张红云。张红云表示,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面积800平方米,建成后,日检测通量可达1万人份。同时,张红云介绍,除了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外,华大基因已经在武汉、天津、长沙、石家庄、北京、上海等6地布局“火眼”实验室并承接样本检测工作。其中,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团队运营的武汉“火眼”实验室,仅用5天时间建成,具备每天万人份检测能力,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科学支撑。

随着春节后返工返学人员逐渐增多,疫情输入性风险和社区传播风险不断增大,“火眼”实验室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可极大缓解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压力,为发热病人的确诊、高危人群的排查、疑似病例的甄别、阳性感染者的隔离、健康人群排查等提供科学依据,为湖北及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社会经济有序运转提供科学保障。(记者张妍袁斯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