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针对滞销农产品,应降低物流配送费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02-15 11: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新华社北京2020年2月14日电为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渠道,商务部办公厅13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主要消费城市与周边产区对接,确保鲜活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进、送得到。

通知要求,各类农产品流通企业要与贫困地区生产基地、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加强合作,优先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商企业要通过扶贫频道、专区、直播带货等多种渠道提供流量支持,开通农户入驻绿色通道,拓宽滞销农产品销路。物流企业要引导物流资源向滞销地区倾斜,针对滞销产品降低物流配送费用。

此外,商务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根据本地疫情防控需要,视情增加支持农产品市场保供的方向,中央财政资金在同等条件下,向在疫情防控中承担保供任务的农产品流通企业倾斜,支持做好货源组织、储备和对接调运,确保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应链不断链,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如出现大范围农产品滞销问题,涉及跨区域调运对接或运输的,要及时上报,商务部将积极协调。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也可通过以下途径发布农产品滞销等情况:手机端用户可下载“一亩田”等APP或在微信中搜索“一亩田”等小程序,点击“抗击疫情”专栏报送“卖难”“买难”及“运输难”相关信息;PC端用户可登录“农蔬疏”(http://www.52nong.cn)等网站发布上述信息。(记者王雨萧、陈炜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