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并肩坚守,就是最浪漫的告白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5 10: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情侣爱人们他们战斗的身影,成为这个关于“爱”的节日的最美镜头。

早前,发布君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坪山的别样浪漫战“疫”爱情故事,是爱人,更是战友!致敬一线战“疫”的“夫妻岗”。

“今天我值班,不能陪你过节,等疫情过去,再给你补上。请你和你的同事们上班也注意安全。”

一句朴实的真情流露感动了不少市民朋友,也让大家大声借这个特别的节日说出想对所爱之人说的话。

@宏:“简短的语言,蕴涵深深的爱意!加油!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萌萌:等疫情结束了,你就来深圳,或者我去你那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坪山还有更多“情侣岗”“亲子岗”行走在防疫一线。

夫妻档,奋战抗疫最前线

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内科主治医师孙静和急诊科主治医师王利平,作为抗疫夫妻档,他们一直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都是学医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不需要提前沟通太多,她去,我双手赞成;如果我去,她也绝对会支持。”

在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建立发热门诊,成立留观病房后,孙静医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到这个最危险的地方去。谈到对妻子报名到留观病房的看法,丈夫王利平毫不犹豫地表示支持。

医护伉俪抗疫的爱情故事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内科林建华与杜丽娟两夫妻并肩作战。

“关键时刻,我陪着你!”

同为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新冠病毒防护专家组成员的林建华与杜丽娟,“医”无反顾地一起踏上了抗疫之路。抗疫期间,林建华默默地热好防感汤送到爱人面前,并看着她喝完才安心走开。

战“疫”中,动人的情话

陈忠红医生是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新冠病毒防护专家组成员,他的爱人郭秀丽是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

“虽然我是专家,但我还是担心她。”

一天,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了一名高度疑似患者,郭秀丽是那名患者的责任护士。作为专家组成员,陈忠红认为从专业角度讲,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没有陪在她身边,他还是有些坐立不安。直到那名高度疑似患者在医护人员陪同下,上了120急救车被送往定点医院,见到放心不下的爱人郭秀丽,那一刻,他才觉得心安了。

心在一起,爱无距离

桂书斌是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社康筹建办的工作人员,张凌凡是该院小儿及上肢科的一名护士。

“守好岗位,等你平安归来,猪蹄儿管够。”

年三十团圆夜,桂书斌和张凌凡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战“疫”一线值班,彼此间至今仍没能见上一面。出于对丈夫的关心,妻子张凌凡整理了些衣服、买了些零食,快递给桂书斌。

一家三口携手战“疫”

曾豪杰全家总动员、三口齐上阵,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优势,成为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的第一发现者和收集者,时刻冲锋在战“疫”一线。

“从春节到现在,我们一家人大多是在工作中‘团聚’的。”

春节至今,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的曾豪杰一家三口,每天都忙碌在防疫一线,主动迎战疫情,守护家园:儿子曾豪杰奔跑在一线协助居民办理出入证,母亲张女士负责本地和外地居民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和数据统计工作,父亲曾先生作为防控检疫点志愿者,主动承担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他们用朴素的信念和踏实的工作守护着自己的家园,绝不容许疫情肆虐。

故事很多,总也讲不完,在疫情面前我懂你,比“我爱你”更动听,不是因为爱你不重要,只因为使命至上。

这场疫情结束后,要好好爱那个现在不能拥抱的人,2020更好地“爱你爱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