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应对强降雨早研判、快行动 坪山排水公司牢筑抗疫安全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4 17:1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董华)2月12日,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预计2月13日-14日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坪山区水务局提前研判,迅速响应,组织坪山排水有限公司开展辖区内降雨防御工作,启动一级备勤响应,共计80人,共部署18个防汛单元组,防汛车辆18台

坪山排水有限公司为高效应对“2.13”防汛保障工作,提前制定了《“2.13”强降雨防汛保障应急预案》。2月12日,该公司开展了防汛方案的统筹部署工作,其中包括方案宣贯、人员落实、防汛模拟演练、以及重要风险点和防疫关卡排查等。

2月13日上午,坪山区发布雷电预警,坪排公司按照区水务局统一部署,及时启动一级备勤响应,共计80人,共部署18个防汛单元组,防汛车辆18台,其中针对四处保障医院及其它易涝点共派出7个防汛单元组,累计派出人员24人次,设备车辆7车次。

截至13日12时,坪山区累计平均雨量为14.9毫米,区内最大降雨量位于石井街道田头站点为23.2毫米。坪排公司根据天气情况,采取“提前备勤,实时出动”模式,重点对人民医院、坪山妇幼、萨米医院、平乐骨伤科四处保障医院及其它易涝点开展了巡查和保障工作。期间及时处置了兰竹东路、龙田西坑居民小区门口两处因帐篷占压雨水篦子导致的滞水问题,同时对其它疫情卡点开展了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区内排水设施安全运行。

14日6时,小雨又开始飘洒,根据实时降雨情况,坪排公司在区水务局的指挥下立即开展了防汛备勤工作,投入人员共计32人,包括坪排防汛指挥部6人,保障小组26人;共出动8个保障单元组,车辆设备8台套。针对人民医院、坪山妇幼、萨米医院、平乐骨伤科四处保障医院、防疫关卡和易涝点开展雨中巡查处置工作。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及时有效防御强降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小降雨对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坪排公司切实抓好防汛保障工作。根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坪山区未来几天仍有中到大雨,坪排公司将按照区水务局的工作部署继续做好防汛保障工作,对辖区内的防疫卡点及易涝点加大巡查频次,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为做好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