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全面部署应对强降雨 保障防疫期间重点医院排水设施运行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3 11: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桂香)为有效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切实保障防范新冠肺炎关键期三防工作稳定,坪山区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自2月12日9时起启动区三防系统24小时值班值守,全区三防成员单位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和处置,确保本次降雨过程安全平稳。

全面排查 落实重点防御措施

2月10日,区三防指挥部结合坪山区实际,要求全区三防成员单位全面开展三防风险隐患排查,重点落实好城市内涝、河道阻洪、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削坡建房、在建工程、危险边坡、老旧房屋、铁皮屋和户外广告牌等防御措施,及时转移涉险人员。卫健部门指导各医院全面排查是否存在洪涝隐患,确保不因强降雨而影响防疫一线工作开展。

特别是因坪山已有数月未有有效降水,排水管道系统、河道行洪都面临严峻考验,区水务局等单位针对涉及雨水口的路面雨水收集系统、各类工程改迁排水管道、河道临时围堰等各类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处置。区三防办组织开展实地勘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各相关单位处理。

严阵以待 落实重点防御场所

开展全区应急避难场所检查,完善救灾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做好随时转移受灾群众的充分准备。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做好强降雨和低温天气影响下的交通、电力、通信等安全保障工作,各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备勤救援处突的准备。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各街道梳理各防疫检查点在本轮降雨、降温的物资保障需求,为各卡点设置集装箱板房及相应防护物资。

区水务局会同坪山排水公司制定《2.13强降雨专项防汛应急预案》,同时重点针对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平乐骨科医院、萨米医疗中心等4座医院周边排水设施编制专项保障方案,派出5个防汛单元组进行定点巡查,保障防疫期间坪山区重点医院排水设施运行稳定。

水库管理方面,区管小型水库均处于低水位运行,每座水库有2-5名库管员24小时驻场值守。为应对此次降雨,加密对水库管理范围内的巡查频次,对水库大坝、溢洪道区域实施不间断巡查。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及时落实防御部署

坪山区自2月12日9时起启动区三防系统24小时值班值守,区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和各街道每天上午参与全省防汛视频会商会,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全区防御工作部署等,确保及时掌握雨情和水情,及时报告和处置突发情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