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居民朋友们注意了!入户核酸检测开始了!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3 10:16
分享:

核酸检测的温馨告示

坪山区居民朋友们:

家住坪山区的居民朋友请注意了!近期,如果看到120车开进小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居民家里,请不要恐慌,同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原因是,从即日起,坪山区将启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区属医院、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防控“三人小组”人员组成联合采样小组,对全区所有目前仍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上门问卷调查和咽拭子采样、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工作。所有采集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集中检测。

此项工作是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开展的,目的是为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为社区防控进行“排雷”,尽早地全面筛查出无症状隐性感染者及轻症病例,提高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效果,减少社区传播风险。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亟需您的理解和支持!请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本次筛查工作,感谢大家!

深圳市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2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