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龙田街道竹坑社区工作站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张勇:“忙碌工作让我顾不上惧怕疫情”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2-12 11: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方慕冰)坪山区龙田街道竹坑社区工作站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张勇没想到,自己刚入职2个多月,就遭遇到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张勇是湖南人,因为在深圳安了家,今年没回老家过年。除夕当天,他就接到龙田街道竹坑社区工作站传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1月28日,他被派往坪山区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执行驻守任务。

“我们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接送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当他们在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后,收集他们的生活物资诉求,并为他们代购物品,分配每日餐食。”张勇告诉记者,这个医学观察点大约可容纳130名隔离观察者,工作组约有30多名成员,分为医疗组、疾控中心组、安保组和后勤保障组。他所在的后勤保障组需要负责隔离观察者和工作人员的全部生活保障。

每天,大家在微信群里提出生活诉求,“张勇们”采购后分别于上午8点及下午4点给大家派送物资。每日的餐食则由合作酒店准备,他们收集大家的就餐需求后再进行派送、分发。

张勇告诉记者,需要他特别注意的是,有些隔离观察者送到隔离点的时候比较仓促,没来得及准备物资。特别是老人或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需要他们帮忙采购药品。由于担心吃药会影响医学观察的结果,他们会在医疗组的同事指导下完成工作。

在医学观察点工作十几天了,也有让张勇感觉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记得有一家五口,家庭成员包括一对夫妻、两个2岁的双胞胎宝宝及孩子的外婆。因为家庭聚集导致密切接触,全部被列为隔离观察者。“我们作为工作人员,没法直接照顾孩子,看到他们家人着急,我们也跟着急,只能多关心多安慰,希望他们的情况能早点好起来。”

“开始心里肯定会害怕。”谈到每天工作在抗疫前线的感受,张勇说,自己也只是个普通人,疫情来势汹汹,让人毫无心理准备。“但忙碌、充实的工作让我顾不上去惧怕疫情,特别是看到同在医学观察点工作的医护人员,比我们更辛苦、更危险。”他直言,这次特殊的工作经历让自己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真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