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硬核!马峦街道曾豪杰一家三人齐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2 15:5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文怡在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以后,坪环社区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他们全家总动员、三口齐上阵,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优势,成为小区疫情防控情况的第一发现者和收集者,时刻冲锋在战“疫”一线,用爱心和善举为维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添力量。他们就是曾豪杰家庭。

客家话翻译用心筑牢“心”战线

曾豪杰是一名社工,也是坪环社区大万居民小组的居民,从春节就开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大万居民小组实行围合封闭、出入证管理,居民需要签承诺书之后才能办理出入证。

但大万居民小组老人是比较多的,60岁以上的都有92个,很多本地老人不认识字,也难以理解其中的意思,曾豪杰就用本土语言客家话给老人们做解释。有些老人不方便办理的,曾豪杰还会上门帮助老人办理。曾豪杰奋力奔跑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以自己的善心、耐心、同理心,赢得广大街坊的理解和自觉配合,从而把疫情防控“心”战线筑得更牢。


巾帼不让须眉,既是女干部更是“硬汉子”

曾豪杰的母亲张女士,是一名基层党员,也是坪环大万居民小组的妇女组长。她和儿子一样,从春节开始就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连续16天了,主要负责本地和外地居民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和数据统计工作。

张女士虽然是个女干部,但在大家眼里她更像是个硬汉子,有时候和其他女同志一起贴海报、发传单,有时候和男同志一起摸情况、访住户,有时候为居家观察的居民买果菜送关怀,有时候为心理恐慌的居民破谣言解烦恼。通过与同事们一起排查,她迅速收集和汇总4000余人信息。通过走街入户摆事实讲政策,她让大家的心情稳定下来、行动积极起来。


关键时刻冲在前 主动成为防控志愿者

曾先生是曾豪杰的父亲,在儿子和妻子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也坐不住了,主动要求成为防控检疫点志愿者。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规定,曾先生和其他同事在防疫检查点负责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但不时会有部分外地回来的车辆不配合检查,每当这个时候,都是他冲锋在前,一一劝导解决的。

“练武之人,身体强壮,抵抗力强,让我来”,虽然平常曾先生沉默寡言,但真的遇到难事了,他总是这么抢着上。他还经常利用早起的时候,冒着寒冷,奔波在街头巷尾,检查张贴的海报是否完整、脱落。

“从春节到现在,我们一家人大多是在工作中团聚的”,曾豪杰一家人是辛苦忙碌的一家,是快乐幸福的一家,是坚定执着的一家,他们用朴素的信念和踏实的工作守护着自己的家园,绝不容许疫情肆虐。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