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战疫深圳人|陈耿杰:“防疫一线,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1 13:43 坪山新闻网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一线执勤人员。

【人物简介】陈耿杰:龙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应急分队副队长,从1月26日起在深汕高速路口执勤,对每一辆经过的车辆进行检查,对司乘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

【战疫凡言】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冲在前,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伟才)“请拿好证件,下车进行登记。”“麻烦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感谢配合!”在深汕高速出口的防疫检查点,龙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应急分队副队长陈耿杰和小分队队员对每一辆经过的车辆进行检查,对司乘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询问司乘人员来处与去向,对外地籍车辆、疑似人员和发热症状人员引导至指定场所,进行详细复检,每一个流程和细节都做得非常到位。

“噔噔噔……”1月26日大年初二,龙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应急分队副队长陈耿杰正在老家照顾因中风刚出院的老父亲。突然收到一连串的微信信息,取消春节休假,休假人员需马上归队参加防疫工作。

回?还是不回?静默几分钟后,陈耿杰和母亲妻子说自己等会要回单位上班,并马上开始收拾行李。“今天不是年初二嘛,你不是在休假嘛,怎么还要回去单位呢?”母亲不解地问。

陈耿杰告诉母亲说:“现在全国疫情严重,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应急分队副队长,应该去起带头模范作用。”陈耿杰耐心地做父母和妻子的的思想工作,同时提醒家人做好防疫措施,便毅然背着行李赶回了单位报道。

一回到坪山,陈耿杰马上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他和公安、交警、卫计的同事组成小分队,值守在深汕高速路口执勤。从早到晚,陈耿杰一直和其他队员一起,在深汕高速路口执勤。这样一份工作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困难。既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防止感染,引导人员进行检查,又要耐心讲解、派发防疫宣传单,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

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陈耿杰和其他队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常常因为防疫而没时间吃饭,有时只能在路边的栏杆旁紧赶慢赶吃完再返回岗位值班。

陈耿杰说:“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冲在前,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只要人人都参与进来,我们必将打赢这场防疫战,迎来生活新曙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