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四批赴市三院支援医疗队组建完毕 南科大医院18名医护人员出征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11 10: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2020年2月11日讯在深圳市卫健委组织调派下,全市第四批赴市三医院支援医疗队10日组建完毕,并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文化广场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正式派驻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治疗病区。

早上7时30分,由18名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南科大深圳医院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出征仪式现场,先锋突击队员们庄严宣誓: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防治、精准照护;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例救治任务艰巨。接到支援任务后,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医院积极响应,克服人力紧张困难,选派符合专业要求、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赴市三医院支援任务,并快速组建起先锋突击队重症学科团队。

作为这支医疗队中唯一的男护士,重症医学科的刘会志有着丰富的ICU护理经验。在接到组建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请缨备战。队员们纷纷表示,为战疫需要,义不容辞,要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南科医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齐心协力,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深圳市第四批赴市三院支援医疗队由6名重症医学科医师、1名呼吸内科医师、1名院感专家和10名重症医学科护士组成,其中多人身兼医护人员和党员双重身份。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站到深圳抗疫的最前线。(记者钟华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