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 我送饭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02-11 10: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2月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韩海明(右)在为一线的防疫人员准备水饺。

今年21岁的韩海明是青海循化人,2014年,他跟随家人来到南昌开了一家拉面馆。原本打算春节期间继续营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海明的拉面店和周边其他的餐饮店一样,都暂停营业了。

看到周围的医院、社区、街道还有地铁都有工作人员辛苦值班,附近餐馆又都不营业,怕他们不能准时吃上热乎饭,韩海明和家人决定给周边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免费送午餐。

从2月7日开始,韩海明每天早早起床,和家人一起准备盖饭套餐、水饺等食品,到了午饭时间,他就和堂兄一起把打包好的饭菜送到在周边医院、地铁口、社区等地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手中。截至目前,他已免费送出140份水饺和280份盖饭。

“我觉得这种时候大家就应该同心协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起共渡难关。”韩海明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