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力投入抗“疫”阻击战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2-11 10: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周雨萌)鼠年春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比亚迪全球20多万名员工的心。记者昨日获悉,比亚迪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集团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调动内外部资源,肩负民营企业责任担当,全力投入了“抗疫”阻击战。

早在1月24日,比亚迪便率先与滴滴合资公司亚滴出行承担了武汉全市40%的运力。4天后,比亚迪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此外,比亚迪海外分公司采购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2月6日从比亚迪巴西分公司发往国内。2月7日,比亚迪为全国近百个城市出租车司机送“安全”,第一批2万个N90口罩捐赠已相继交付深圳、西安、武汉等地出租车司机,其中1万个N90口罩捐赠已交付深圳出租车协会;第二批12万个一次性口罩也正在安排发出。

2月8日,为缓解深圳医疗物资紧缺,比亚迪又再度紧急援产口罩和消毒液。据悉,2月17日前后便可量产出货,其中,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

就在昨日,比亚迪慈善基金会还捐赠了3000个口罩至应城市人民医院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已结合全国各工业园发展情况,在严格按照各地复工安排规定和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