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行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可获延期还款减免利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0 10: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0日讯 为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深圳银行机构率先行动,一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着力保证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纷纷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延期还款、减免利息、征信保护等。此外,还加强创新,推出专项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专项产品创新推出“复工贷”

深圳银行纷纷加强创新,推出专项产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复工贷”“放心贷”等专项产品。其中,“复工贷”专项产品对因疫情影响造成企业复工困难的,支持企业用于房租和原材料采购等经营支出。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利用其特色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服务: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需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产品支持。

开辟绿色通道保证疫情防控企业金融服务

记者采访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深圳银行均开辟了绿色通道,着力保证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金融服务。

为更好地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农业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建立疫情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信贷部门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方式。同时,线上小微信贷业务支持7×24小时申请,不受节假日影响。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宗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据悉,目前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已主动对接多家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成功为一户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小微企业——深圳美居组合房屋有限公司核定授信额度500万元,并完成放款。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也为深圳一家口罩生产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批复460万元贷款支持该企业生产。

提供延期还款、减免利息、征信保护等支持

与此同时,深圳银行均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减免利息、延期还款、征信保护等支持。

针对本次受疫情影响企业,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提供专项优惠利率贷款支持。其中,满足普惠标准的小微企业对公贷款,当前最低年化利率可至3.85%;非普惠标准的小微企业对公贷款,当前最低年化利率可至4.3%。

平安银行日前宣布向全国战斗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湖北客户提供关怀政策:该类客户还款受到影响,平安银行会根据客户情况,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

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还为疫情期间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主动安排续贷,并实施征信保护措施。(记者谢惠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