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租车防疫再出新招—塑料膜隔离驾驶员和乘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0 10:1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鹏程电动(鹏程、龙汽)公司用塑料膜将后排以及驾驶室和副驾驶位进行隔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通讯员任寰宇)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下属鹏程电动(鹏程、龙汽)公司获悉,为做好疫情期间市民出行、春运保障工作,自2月9日起,鹏程电动(鹏程、龙汽)公司再次升级防疫措施,把出租车车厢内“武装”起来,采用塑料膜和PV管,在车内前后排以及驾驶室和副驾驶位双重隔离,进一步确保了驾驶员和乘客的乘车安全。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途径传播的,飞沫可以通过一定的距离进入易感的粘膜表面。日常面对面说话、咳嗽、打喷嚏都可能造成飞沫传播。但由于出租车辆内部空间狭小、乘客的流动性大,营运中驾驶员与乘客之间可能造成交叉感染的情况,为彻底攻克这一难题,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鹏程电动(鹏程、龙汽)公司群策群力,共同商讨应对方案。

为切断驾驶员和乘客之间的病毒传染路径,今天起,鹏程电动(鹏程、龙汽)公司再次升级防疫措施,把出租车车厢内武装起来,采用塑料膜和PV管,在车内前后排以及驾驶室和副驾驶位双重隔离,进一步确保了驾驶员和乘客的乘车安全。

塑料膜的透光性良好,驾驶员观察车内外的状况不会受到阻碍,对驾驶员驾驶操作影响较小,也不影响乘客扫码付款的操作;PV管轻便,韧性大,施工简便。安装后,再将缝隙用透明胶带粘贴,保证了良好的密封性,将有效的隔离驾驶员与乘客直接空气直接传播的路径,大大提升出租车乘车安全。

记者了解到,今天开始鹏程电动(鹏程、龙汽)公司陆续对属下营运车辆进行加装塑料膜隔离,同时要求,对加装塑料膜隔离的营运车辆,每天务必做好至少三次的消杀工作,对塑料膜及边缘处,列为重点消杀区域,给驾驶员一个安全的营运环境,给市民一个安心的乘车体验,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