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马峦社区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9 15: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伟明)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马峦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各方力量,坚守防控第一线。

领导带头全员参与

社区党委书记始终带头坚持岗位,并调动社区党员、工作人员、社工等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同时联合天峦湖党支部以及天峦湖物业多方联防联控。防控疫情的严肃斗争正在有序进行,社区上下形成了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局面,各个工作人员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多措并举保障安全

社区以小区和马峦山为主,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排查途经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在小区入口处设立关卡量体温和派发宣传资料、发动居民小组党员干部到马峦山各村派发宣传资料动员居民留在家中少走动,同时通过微信群宣传正能量,让更多居民知道正确的防控知识等活动、及时辟谣相关不实消息,让居家观察居民安心接受安排。

用心沟通热情服务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积极线上了解情况,将“第一手”信息传发给社区居民,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深圳智慧党建等新媒体平台,将疫情注意事项细微灌输到居民心中;同时,为了防止居民对居家观察“特殊居民”的误解,利用“熟面孔、知心人”的优势,积极倾听及记录居民的意见,告之社区对“特殊居民”的关心及下一步的工作,为“特殊居民”提供买菜服务,同时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对“特殊居民”做情绪安抚工作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峦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中筑起堡垒,树立旗帜,在服务群众中争做先锋、树立形象,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