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垃圾怎么处理?坪山区马峦街道这样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8 17: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瑜)为规范辖区居家观察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记者从马峦街道了解到,街道严格按照《坪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指引》要求,依据“密闭放置、专门收集、集中处理”原则,紧急采购了一批居家观察专用垃圾桶,并在垃圾桶上粘贴“居家隔离垃圾专用”和相关提示字样,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

据了解,2月4日,马峦街道首批22个专用桶已进驻金地朗悦小区。2月5日,街道投放80个专用垃圾桶,实现江岭社区、沙坣社区居家观察人员全覆盖,居家观察的专用密闭垃圾桶一户一桶,统一放置门房外以便于统一收集处理。

2月4日,首批22个专用桶已进驻金地朗悦小区。2月5日,街道投放80个专用垃圾桶,实现江岭社区、沙坣社区居家观察人员全覆盖。居家观察的专用密闭垃圾桶一户一桶,统一放置门房外以便于统一收集处理。由街道牵头,协调各物业小区和环卫企业,安排专人专车收集,收集人员要求佩戴好口罩、手套、帽子等防护用具,做好个人防控。不仅仅是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马峦街道还在各小区、城中村、市场、公园等区域还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街道要求清运公司指定专人负责处理这些专用垃圾桶,容器内的垃圾要先消毒后清运,日产日清;垃圾运输车务必全程密闭,垃圾转运站也要加强消毒和消杀。马峦街道将结合实际情况适时新增专用垃圾桶,确保收集彻底,从源头上阻断“二次污染”。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峦街道市政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果断措施,排查辖区环卫隐患,全方位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全员返岗,疫情防控不容缓。1月26日以来,市政服务中心全员在岗在位,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全员抓落实的机制,高标准开展环卫巡查、爱卫消杀、林业巡查和各类相关协调督办工作。

多措并举,宣传消毒两不误。由市政服务中心爱卫消杀组带头,与绿化公司、消杀公司员工一起组建了一支应急消毒小分队。一方面在各社区加强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当前防疫形势,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在街道办事处、城中村、广场、公园等重要防控点喷洒消毒药水,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关爱工人,专人专项制度好。市容环卫巡查组每天坚持日常巡查,排查、清理各城中村、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监督垃圾收集点和垃圾中转站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督促环卫公司为员工配置口罩和手套,随机抽查环卫公司是否做好安全生产宣传。

因地制宜,林地广播显神通。马峦街道林地面积较大,市政森林巡防组每天派出巡防员骑摩托车,载着喇叭,在流动人口较多的地方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