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对在省外滞留的武汉市民立即启动返汉安排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8 11:0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武汉发布在外人员返汉工作方案

返回后需进行为期两周健康监测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2月7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在外人员返汉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坚持错峰返程和分批实施,对在省外滞留的武汉市民立即启动返汉安排。优先安排医疗防疫机构、防疫药品、用品、药械等生产经营单位,保障城市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经批准的重大工程以及重要国计民生相关企业等方面从业人员返回。

方案要求强化过程管控,返回人员应当是没有发热、干咳、气喘等症状的身体健康人员。返回后必须做好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

方案附带了《在外人员返汉申请表》,返回人员需如实填写该表,并通过网络、微信、QQ、传真、电子邮件等便捷方式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提出返回申请。在外团队游客由组团旅行社负责组织返回游客统一填写该表。

对在省外探亲访友或自由旅行的武汉市民,按照属地原则,由在外人员所在街道、社区负责收集汇总返回人员申请表格,及时统一上报区防控指挥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