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多措并举,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织牢织密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7 15: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好!真好!有了这张通行条,外小区的人就进不来了,我们也更加安全了!”,家住石井社区望牛岗居民小组的李先生将刚领取的通行条交回望牛岗外出人员登记处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这是石井街道石井社区近日为防控疫情采用的一个举措。小小的卡片让小区居民获得大大的安心,深得小区居民的认可。针对辖区“城中村”较多,外来人员多的问题,石井街道石井社区还多措并举打好这场“战役”。

全面实行“大围合”,实现疫情防控“零输入”“零输出”

石井社区按照“六个标配”要求,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小区实施围合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并在进出口设置防疫卡点,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其中固定住户凭通行证进出,同时要求卡点既是检测点同时也是宣传点,每个点都做到“有帐篷和桌子、有标识、有告示、有广播、有横幅、有海报、有宣传单张、有扫码”并劝导非本小区(城中村)居住人员不得进入。目前,石井社区13个居民小组已全部完成封闭式围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零输入”“零输出”。

织密“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网,实现防控宣传多元化

石井社区根据辖区李屋居民小组“围合式”城中村的特点,特别选择了疫情防护宣传的“特配装套餐”,增加和小区实际贴近、群众最关心的宣传项目。同时,社区还从宣传力度、宣传频次、宣传覆盖面等方面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引导,用活声像、音频、海报、宣传单、横幅、微信等多种方式,用足广播、电子屏、新媒体等各类媒体宣传手段,用实宣传栏、大喇叭、宣传车等各类基础办法,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每个社区、每名群众,不留宣传死角,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石井社区党委书记彭耀明表示,如今,疫情防控宣传在社区各个居民小组的居民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防疫声音传到了家家户户,每个人都自觉成为对抗疫情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

实行“六个一”机制,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石井社区主动出击,从入户排查到“小喇叭”喊话,从每天为湖北返深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到集中保洁消毒,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化的群防群治组织,积极发挥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民警的作用,共同实施好“三位一体”居家隔离,采用“六个一”机制构筑起严密防线:一份告知书,讲清居家隔离事由和要求;一支温度计,方便隔离对象测量体温;一个爱心包,提供洗漱用品和水果、面包、牛奶等,体现深圳关爱;一张隔离牌,在隔离对象门口、所在房屋门栋,张贴隔离信息,公开隔离日期;一个摄像头,24小时掌握隔离对象行踪,确保不脱控;一个包干组,由专人联系,动态了解情况,记录体温,提供买菜、快递等事项代办服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