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吨物资提前抵深 助力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提速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7 11: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通讯员黄晓光 )日前,在深圳宝安海事局“海巡14302”轮的警戒护航下,运载5000余吨临时医院建设物资的粤东莞货0863轮,提前到达宝安辖区,顺利靠泊卸货码头。该批物资将快马加鞭被运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用于深圳疫情防控。

打好疫情阻击战,物资运输非常重要,为做好此次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海上运输保障工作,宝安海事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联合边检、港航等部门全力打造水上运输“绿色通道”。一是科学防控,突出“一线无感”监管,创新防疫相关物资船舶的远程“零延迟”非接触核查。二是利用“深海监管服务”等信息化手段,密切关注辖区水域气象海况,提前介入应急物资运输环节。三是积极协调船舶、码头和业主等相关方,实施超越“极简”模式的“容错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的优先办理、优先作业和优先服务。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宝安海事局以“一线党员”为战斗堡垒,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及深圳市疫情防控部署,加强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水路运输组织协调保障,落实“两提前,三及时”便民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事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