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我得回去” 接到抗疫命令深圳医生除夕夜一家三口吃了碗米线就返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6 15:5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邱洪进是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筋伤科一名推拿医生,1月24日,除夕当天下午4点多,当他一家三口乘坐高铁达到云南后,邱洪进打开企业微信,看到了医院及科室发来紧急通知,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体医务人员务必立刻返深。

看完信息后,邱洪进默默地把手机递给了爱人,说:“我得回去。”

“嗯,支持你。我去跟儿子说。”邱医生的爱人说完这句简短的话后,就把儿子叫到身边,“刚才,爸爸收到了医院通知,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需要爸爸立刻回深,我们要结束旅程了。”

没想到懂事的儿子听完妈妈的话,立刻就说:“支持爸爸。”就这样,邱医生马上拿出手机查看最快能改签到哪一班次的回程高铁列车,查看后最快的要到第二天下午,于是他们放弃了改签,决定买机票回深。年三十晚上一家三口在云南吃了一碗云南米线作为年夜饭。

1月25日,年初一下午,邱医生一家乘坐飞机回到了深圳,爱人去深圳北站退票时,恰巧遇上了正在北站采访的记者。邱医生是个不善言辞的医生,采访视频播出后他没告诉任何人,直到有同事在网络上看到了他的视频后,才将视频连接发到了医院职工群,大家才知道了这背后的故事。

当记者问到他:“你是骨科医生,其实也可以不那么着急回来,为什么会第一时间赶回来呢?”邱医生说:“我是一名医生,不管在抗疫中,能做什么,都必须最快时间回到岗位待命。”

与同事在抗击非典时的合影,后排左一为邱洪进

据了解,邱洪进医生在2003年也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工作,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也做好了随时上一线的准备,时刻准备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