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阿婆,别怕,我在了”坪山医护小妹说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6 09: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鲁迅曾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这个冬天,在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口罩、防护服包裹下“面目全非”,一声令下,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战“疫”最前线!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承担防控救治任务,责无旁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坪山区妇幼保健院紧急向全院发出动员,号召一出,应者云集!

诊疗中的叶春华主任

“我经历过非典,我有经验!”内科主任叶春华勇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小组组长”的重担,成为发热门诊一线医师的坚强后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全新的传染病,为更准确排查疑似病例,刚开始的几天,他亲自询问每一个疑似患者病史、检查患者,现场示范采集咽试子操作。除了常规的诊疗工作,他还协助医务科根据疫情不断完善诊疗流程,经常和专家组成员忙碌到深夜。

带领急诊科冲在最前线的孙文宇主任

“我是一名有着20多年老急诊,我先来!”急诊科主任孙文宇在医院发出抗击肺炎倡议书后,率急诊科全体人员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

专注工作的儿科副主任医师江雄

“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给白衣天使丢脸!”儿科副主任医师江雄已连续工作二十余日,此时他的老父亲在年初五受伤卧床,膝下稚子需要照护。

由于疫情突然防护物资骤然紧缺,他和发热门诊的同事们运用丰富的诊疗经验和扎实的防护知识,科学使用防护物资,他朴实地说“现在还不是最高峰的时候,现在把N95口罩和防护服用完了,后面的同事怎么办?高峰期怎么办?还是节俭使用,留到关键时候用吧”。

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周海山副主任医师

“我也可以,让我来!”保健部副主任医师周海山一直从事儿童保健工作,这次疫情中他本可以作为二线人员,但在医院发热门诊开设后他第一时间请缨。1月31日,他义无反顾的穿上了防护服,走向风险最高的咽拭子采集岗位。

“阿婆,别怕,我在呢!”这是急诊科护士麦小妹接诊一名发热留观患者时说的一句话。麦小妹刚进急诊科不到一年,细心又活泼,她坦言说“面对疫情时,我也怕,但是穿上圣洁的护士服,就要担负起医护人员的职责。”当医院发出号召时,她勇敢战胜心中的恐惧,毫不犹豫的冲到最前线!

入户排查的黄敏玲护师

“保证完成任务!”坑梓社康中心的护师黄敏玲,1月27日起加入“社区工作站人员、医务人员和社区民警”三人小组,上门排查重点人群,切断传播途径。一栋栋一户户跑下来,常常在寒冬里跑出一身汗,来不及休息又赶紧整理上报观察报表,一忙不经意间就到深夜了。1月31日她发现自己体温37.5℃,立刻进行核酸排查,最后发现是因为劳累过度,加上冷热交加,得了感冒。同事们心疼她,纷纷安慰她,她说“我想尽快投入工作,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

最可爱的勇士们

方秀平、王德海、张仲云、余德彬、王朝晖、梁进、宋艳莉、刘利国、杜冲、罗坤华、曾小庆、孙静、曾展华、刘语思、谢欢欢、李春花、邢颖、李文弟、林颍、黄佩云、骆文静……不管岗位是临床还是行政后勤,在医院发出号召后纷纷主动请缨,短短两天就有248人报名支援发热门诊。

“疫情到哪里,我们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这个冬天虽然冷,但是医院的微信群里一条一条跳出的“我报名”、“我报名”……医护人员的热情和决心始终温暖着我们,让我们不畏严寒,不畏肆虐的疫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