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假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5 19:2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中小学2月17日前不开学,假期延长了,学校、家长该怎么做,才能让学生“停课不停学”。2月5日,记者采访了坪山区部分学校和家长,看一看他们是如何安排的。

“学生在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注重培养学习的自主性,养成慢慢找回学习的状态。”坪山区实验学校副校长张福杰提醒在家的学生。他特别指出,在假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平时上课期间可能学业任务繁重,阅读时间不连贯不充分,那么利用寒假每日坚持阅读一小时,是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好机会。家长应该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和能力,让孩子有自理能力的同时,更有责任心和同理心,更懂得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他强调,一定要远离手机、电视、平板等电子产品,不仅正常的作息被扰乱,对眼睛也不好。同时,在家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餐前便后、触碰宠物或禽类后、接触呼吸道分泌物或眼睛后、从外面回家后、戴/摘口罩后都要认真洗手。

“作为学生家长,我们一定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假期虽然延长了,但要把孩子在家的时间安排好。”丘女士的儿子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她表示孩子的作息时间一定要正常,只有早睡早起,才能增强体质抵抗病毒。上午,她给儿子安排上网课,学习英语,背诵古诗词,加强练字,为新学期学习做好准备。下午,让孩子练习健身操,活动筋骨,在家也保持运动。同时也不忘劳逸结合,安排适当的时间玩游戏玩玩具放松心情。

“我每天给他安排学习、锻炼的时间比较多,虽然假期延长了,但对他的要求没有放松。”曾女士的儿子是一名初一的学生,目前,全家还在老家没有返回深圳。因为上了初中,在这个假期,她给孩子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上午学习英语、语文,下午做运动锻炼身体、练习素描,晚上阅读书籍。对于疫情,曾女士也是高度重视,经常为孩子讲解病毒的危害以及预防疾病的知识。在这个假期中,曾女士的儿子也懂事了一些,已经开始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看到儿子的表现她感到非常高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