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抗击疫情,基层行动|牢密防控 坑梓街道采取围闭措施管控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5 18:22 坪山新闻网

坑梓街道对城中村采取封闭措施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邓燕萍)近日,随着返深务工人员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亦趋复杂,本着“一切为防疫让路,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的原则,坪山区坑梓街道按照市、区统一部署,紧锣密鼓地开展城中村合围工作,通过尽可能少地保留有人值守的出入口,采取封闭式管理来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据了解,坑梓街道有4个社区27个居民小组共39个城中村,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合围工作。坑梓街道还在封闭城中村中采取四项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在合围城中村所有保留的进出卡口安排有人员把守,固定住户凭通行证进出,外来人员须登记个人信息,严防疫区人员输入。

对进入城中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二是对出入城中村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对出入城中村未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带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告,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主动引导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做好书面登记。

对未开业的店面张贴封条提醒返深人员到社区登记

三是对未返深住户门口张贴封条和告示,告知入住前必须要到社区登记信息,并领取入住及通行证。

四是在所有合围城中村中均布置了喇叭循环播放语音广播,并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向进出居民派送防控工作宣传资料或温馨提示,在城中村门口、重要通道等显著位置张贴悬挂防控宣传横幅、海报引导居民主动做好防控工作,在所有住户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告示书,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口张贴温馨提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