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南山新增“确诊病例小区” 疾控提醒居民做好六点保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5 09:5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消毒队在得到确诊病例信息后,第一时间会前往确诊病例逗留场所,对该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处置。同时,对小区物业开展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等环境和物品的消毒药物、器械使用以及消毒技术指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曹文丽通讯员王欣)2月4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布了新增确诊病例曾逗留过的24个小区或场所,消息一出再次牵动市民敏感的神经。其中南山区新增2个小区。

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请这些小区的居民不要担心,各相关部门比你还紧张,已经第一时间对病毒进行了“围剿”

已隔离:确诊患者已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已追踪:密切接触者已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被找到,全部接受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三位一体”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

已消毒: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消毒队在得到确诊病例信息后,第一时间会前往确诊病例逗留场所,对该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处置。同时,对小区物业开展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等环境和物品的消毒药物、器械使用以及消毒技术指导。

居住在确诊病例逗留过的小区居民不必恐慌,做好以下6点保平安:

1多戴口罩

防别人的飞沫,也防自己的飞沫

做电梯时尤其要戴口罩

2勤快洗手

洗干净手前,不要碰眼耳口鼻

打喷嚏和咳嗽时,别用手捂,用纸巾或衣袖挡

3不近人堆

和别人说话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4多点通风

天再冷也要把窗打开,把病菌吹跑

5别碰野味

野生动物、禽鸟及其粪便都不能碰

6锻炼身体

多健身、睡好觉,提高免疫力,才是防病的王道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