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深居民当场办理“入住条” 坪山石井街道强化防控登记手续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2-05 09: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 通讯员 蔡传河 吴书深)线上联防联控动态跟踪、线下面对面办理“入住条”。记者日前获悉,坪山区石井街道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管住路卡、岗卡遗漏或有意躲避的返深人员,筑牢“确保不漏一个”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抓紧推广线上申报系统的同时,新增线下“入住管制”措施,全面发动群防群控,助推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

据了解,为了做好返深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石井街道在深入研究整合各类报表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研发了联防联控动态跟踪系统。该系统只需要被采集人填报一次信息,就可从后台分析研判生成符合多个表格的采集信息,并进行自动优化整理,既减少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方便了返深居民的信息申报。

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周左右时间将是人员密集返深的“窗口期”,为此,街道在加强线上联防联控动态跟踪的同时,推出了线下“入住管制”措施,所有返深的居民必须履行入住前登记手续,面对面办理“入住条”。目前,4个社区36个居民小组已在公共区域及楼宇显要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据介绍,凡是从疫情发生地返回的人员,取得“入住条”后将自行居家观察,并通知业主,体温异常的送往医院观察。从其他地方返深的居民,存在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将督促其到医院就诊观察。

“这个举措非常切合实际,我们一定积极配合,落实到位。”房东彭先生告诉记者,战胜疫情就需要全方位无死角的防控,这样才能保证大家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