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4 11:01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坪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不忘初心冲锋在前

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妈,我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您和爸在家要注意身体,没什么事就不要出门,真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与母亲通完话后,石井街道消防应急分队队长黎耀鹏心中有一种内疚感,此次通话时间比往常都要短,纵然有千言万语,他知道现在也不是叙旧拉家常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他认为自己选择留下是对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带头冲到前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从大年29至今,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副书记黄盛祥的电话经常响起,不时有社区居民通过电话来反映情况,寻求帮助,一天最多的时候能接上百个电话。“我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也住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只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黄盛祥说。 

“坚守一线做好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2月1日16点,坪山街道六和社区花园小区工作组成员陈志洪完成了当天第6户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居民的走访后,又马不停蹄地在小区开展宣传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对于疫情发生地返回小区的居民,全部做到第一时间上门登记,叮嘱其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坚持每天早晚测量体温,注意观察身体情况,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出来,党和政府一直在你们身边。”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党委委员谢育庭从年二十九开始,就投入到防控疫情最前线,每天“线上、线下”关心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所需,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感谢房东主动送到门口的口罩,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的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在这个疫情爆发的高危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温暖。”在谢育庭的朋友圈,一名来自疫情发生地返深居住在沙湖社区的居民的一段话让他备受感动。“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连续多日连轴转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坚守一线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也将继续和社区党委一起,用行动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谢育庭说。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各级党组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坪山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主动担当,成立专项小组、强化责任担当,领导下沉一线、骨干脱产参与,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坚定的意志、坚韧的毅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坪山街道在丹梓大道执勤点现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组织成立仪式。仪式上,各临时党支部代表接受授旗,参加仪式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进行了宣誓。

从1月23日起,马峦街道就进入了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当日,马峦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各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强调了纪律,并从八个具体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同时,建立了锦绣东路卡点防疫检查“处级干部带班、科级干部带队”工作机制,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1月30日,该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临时总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下设了7个临时党支部,都设置在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石井街道立即成立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临时党总支,下设16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了共计144名党员参战队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144名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积极作为。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发布后,坑梓街道“两新”党工委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通过党组织书记向所属企业进行传达。街道“两新”组织和企业职工在党组织引领下,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强烈担当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坪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