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新诊区启用 每日可接纳200人次诊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4 09: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魏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组织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月3日上午,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发热门诊新诊区启用暨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仪式,用简短而庄重的仪式激发全体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与斗志,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带领作用。仪式由坪山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主持,来自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

据了解,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坪山区防控工作实际需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关注与大力支持下,坪山区人民医院扩建了发热门诊,区建筑工务署负责项目建设工程,采用临时板房搭建的形式,发扬“深圳速度”,仅用一周即完成主体工程。发热门诊新诊区新增3间诊室及3间单独的留观室,同时设立单独的收费处、药房、采样室,总面积300多平方米,投入使用后每日可接纳200人次诊疗规模,解决了原发热门诊面积小容量小的问题,能够进一步缓解节后返城高峰人群就诊压力。

当天上午10时,该院党委、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集中在发热门诊扩建板房区前集合,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国清宣读了《中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发热门诊临时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宣布从即日起成立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副院长潘卫兵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领导党支部全面做好发热门诊相关工作,保障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协调各方统筹开展疫情防控诊断工作,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

医院党委书记孙国平为临时党支部授旗,临时支部书记潘卫兵代表支部接过党旗。党旗飘扬在发热门诊,从组织制度方面为医院一线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潘卫兵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医院党委向全院职工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带头服从大局、落实行动,带头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体检科主任江伟与一线职工代表现场宣读了请战书,向医院党委请战,志愿支援发热门诊一线。“我请战,奔一线!”整齐的声音传达出坪山区人民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疫情勇于担当、不惧困难的精神。

冯天元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团结一致,在区委区政府、南方医科大学、区卫健局领导下,在医疗健康集团及医院党委的带领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稍后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成员与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在党旗下面签名请战,表达自己的抗击疫情的决心。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