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确诊业主向邻居发公开信,详述自己患病和治疗经历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03 10: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日讯 2月2日,深圳新确诊病人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增加了16个。与此同时,一位确诊业主今天主动发出一封公开信,向小区邻居详述了自己患病和治疗过程,并希望邻居们借此多加保重。而这一小区正是刚公布的16个新增小区中的一个。根据这封公开信,目前该业主已在市三院住院治疗,属轻度感染。

根据这封公开信,该业主1月13号到达武汉,1月23号中午同亲戚自驾离开武汉,离开武汉前按要求做了体温测试,显示正常。晚上入住酒店同样测了体温,显示正常。

1月24号下午,该业主带着 N95的口罩回到深圳自己居住的小区,回家后立即打电话给社区备案自行隔离。

"头两天有点疲劳,我就在家里睡觉,后来稍有点干咳,我就吃了点感冒药。"

1月27号下午6点多,该业主开始感觉头疼不舒服,量体温显示39.3 ℃。随后该业主立刻步行去了蛇口医院发热门诊。

"在家三天没出过家门,一个喷嚏都没打过。所住的对门也没人,楼上两家也没人,乘电梯时一个人也没见到。"

到了医院后,医生告诉该业主要留院观察。晚上12点半左右,医院报告区疾控中心并拨打120准备将其送至第三人民医院观察。

"区疾控中心打电话询问了很多详细情况,包括所有与我接触过人的电话住址。"

1月28日凌晨,该业主被送至市三院观察,隔离期间住单人间。

"连续观察了3天,期间吃了抗病毒的达菲药,重新抽血,咽喉、鼻反复抽查,结果是鼻试呈阳性。"

1月30日凌晨,该业主转到 B栋治疗,三个人一间房,均是轻度感染。

根据这份公开信,这位患病业主经过几天的治疗已有好转。其在发烧当天就告诉了单位和疾控中心。该业主在公开信中表示,由于不能确诊,所以没有告诉大家。其在武汉的家人及与其同车的人都没事。希望邻居们多加保重。

记者随即查询了市卫健委刚公布的16个深圳新确诊病人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其所说小区的确榜上有名。

由于没有联系上管理处,记者设法联系上该小区的两位业主,两位业主均对记者表示确有其事。其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她今天也在微信上看到了这封公开信,并随后询问了管理处,管理处对其表示确有其事。(记者郭宇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