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7+3检疫点的十二时辰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3 10:18
分享:

自1月25日起,坪山区在全区设置“7+3”检疫点,各方力量进入检疫点一线。守护在检疫点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但是面对疫情,他们毫不退缩,用大家的话来说,“这里是深圳的东大门,把检疫点守护好,才能守护这一方的老百姓平安。”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

这些守护着深圳东大门的逆行勇士们

看看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01

凌晨2:15金田路检疫点

在朋友圈为孩子送上生日祝福

“桐桐,祝你生日快乐,快乐成长。”

凌晨2:15,石井街道安监办主任黄雅铉刚从检疫点上值完班。已是半夜,他才有空打开妻子白天发来的微信视频,不好打电话吵醒熟睡中的妻女,只能默默发个朋友圈为女儿送上生日祝福。

“这几天除了回家拿换洗衣服,回街道开会,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坚守在检疫点上。”1月25日晚上9点,黄雅铉作为石井街道辖区金田路检疫点第一批值守工作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黄雅铉和交警、公安、医护人员坚守在金田路检疫点,全天24小时三班倒,对从大亚湾进入深圳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问题排查。

1月26日下午,黄雅铉和同事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一家人。经询问,这一家四口从疫情发生地坐火车,转地铁、公交,回到租住的出租房石井街道田心社区。现场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黄雅铉马上联系街道、社区做好这一家人的居家观察工作,并为他们做好疫情宣讲工作,补给生活物资。“检疫点是第一道防线,把这里守好了,才能守护这一方老百姓平安。”

02

上午9:00白石检疫点

我们要拿出十二分精神

黄立群在春节放假第一班休息的情况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这个检疫点的民警老同志比较多,我稍微年轻点吧”,黄立群主动申请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到硬件条件最差的白石执勤点进行值守。

“这两天的车流量明显增加,我们要拿出十二分的警惕性,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隐患。“坪山公安分局坑梓派出所社区队副队长黄立群是第一批到白石检疫点执勤的民警,在人员紧缺的情况,冒着降温阴雨天气连夜值班,严守深圳“东北大门”。

白石检疫点连接高速路口,还通往惠州等关键交通站点,是深圳东部的重要交通主干道。“从1月25日启动该执勤点后,就24小时不间断执守,对经过的车辆人员、骑行和步行者,逐台逐人检查、问询,不放过一车一人”。

03

中午13:30丹梓大道检疫点

我曾经是名军人

2月2日中午13:30,丹梓大道检疫点,万月华和前一班的同事做好交接工作。老万坪山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今年44岁,是一名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年龄大党龄长,同在检疫点执勤的同事都叫他老万。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转业干部安置到街道工作才上班一个半月的时间,受领任务后,老万二话没说,马上赶赴检疫点,参与执勤任务。由于是轮班,轮到夜班时,老万睡眠质量一般,野外条件下天气冷、环境吵加上要执行检查任务,更是影响休息。但老万从未叫苦叫累,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坪山街道在丹梓大道检疫点设置临时党支部,现场建立”党员和退役军人先锋模范岗”,每班岗做到“三个一”,都有至少一名党员带班、一名公务员和一名转业退伍军人值班,组织领导健全,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确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04

下午15:30坪山大道检疫点

在火线上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日下午15:30,坑梓街道坪山大道检疫点传来康概激昂的入党誓词,检疫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值守党员火线重温入党誓词。

在面对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坑梓街道坪山大道检疫点的工作是深圳抗击疫情战役的最前沿,防疫期间,驻社区工作的医护人员、派出所警员,街道机关各部门党员、网格员中的党员,社区“两委”挂点干部、社区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等纳入相应临时党支部管理,统一服从临时党支部指挥。

党员冲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检疫点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寒冷和疲劳等困难连续作战,确保24小时不间断实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检疫点车辆的乘员体温监测和涉疫情发生地来深车辆的信息登记工作要求。

05

晚上19:00锦绣东路检疫点

与妻子视频庆祝18周年结婚纪念日

晚上七点,陈玉方和妻子“云庆祝”了一个难忘的18周年结婚纪念日。

夫妻两人分别在家中、检疫点视频连线完成了庆祝仪式。视频里有丰盛的晚餐,温馨的烛光,陈玉方的妻子举着酒杯与丈夫互道祝福,叮嘱在一线执勤的丈夫要注意安全,早日回家团聚。

“老婆孩子都很理解我,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对他们我心里觉得愧疚的。“短短几分钟视频中,陈玉方和妻子、儿子简单的沟通,又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陈玉方是坪山公安分局马峦派出所民警,本想着值完春节第一班,初三就可以和家人好好团聚了。1月25号晚上接到取消休假通知后,陈玉方带着马峦所的同事在第一时间驻守锦绣东路检疫点,这个检疫点是惠州大亚湾进入深圳的重要通道。恰逢气温骤降天气寒冷,陈玉方和同事们坚守防疫一线,严防死守,不放过一车一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