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疫情防控监督助力 坪山纪检监察人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2 11: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一定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全链条、全方位、全情服务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近日,区纪委监委监督组与市场监管部门来到辖区某口罩生产企业,当看到工厂内一条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一箱箱成品口罩堆放整齐、工人们正全神贯注操控生产设备时,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向相关负责人叮嘱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纪委监委机关迅速响应上级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立足大局,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监督不干扰、助力不添乱、处置不生硬”。大年初二,区纪委监委急疫情防控之所急,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制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监督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原则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方案特别强调,开展监督工作要充分考虑防疫工作的特殊形势,特别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既要严明纪律,又要多助力、支持、鼓励,既要发现问题,又要发现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既要监督到位,又要主动服务,积极分忧,不搞形式,不要求有关单位报材料,不增加额外负担。 

“防控工作任务最重的要数人员排查管控,因此,我们以这个薄弱环节为切入点,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监督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区纪委监委监督组协同区联防联控办公室督办组在六联社区检查时看到,近期陆续有人员由湖北集中返回六联社区聚居点,工作人员以忘我的精神正上门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在各交通卡点检查时看到,陆续有从湖北返回的车辆,工作人员冒雨测量体温排查潜在患者。据了解,春节期间,监督组分别深入社区、区人民医院、市际公路卡口检查点、高速公路出口卡点等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个别重点部位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建议适当调整。

应急物资是否落实到位是防疫阻击战取胜的关键环节之一。春节期间,区纪委监委与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一线,来到龙田街道福万家购物广场、竹坑市场检查防控情况以及生活物资供应情况,把监督触角压向基层一线,防止民生类商品出现缺货断供问题导致市民出现恐慌情绪。检查发现辖区商场、农贸市场在街道的指导下,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区纪委监委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挺身而出,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作风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