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居民可安心,坪山加强确诊病例小区消杀巡查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1 16:25
分享:

“我们已经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小区仅保留了一个行人出口和一个车辆出口,公共区域已进行了多次消杀。”

坪山区万科金域缇香在市卫健委公布的深圳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出现病症期间曾逗留过的小区、场所名单中,近日来,坪山街道联合公安、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对该小区进行了更细致的排查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小区的防疫工作已提高了等级,消杀、巡查等工作的频率都进一步提高,公共区域每隔三个小时,分别用消毒液和酒精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电梯间设置了一次性按电梯按钮专用纸巾,避免接触感染。”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减少业主的担忧,消杀的具体时间和图片会在微信群里公布,同时对所有进出的住户测量体温,并对外地返深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快递、送餐等只能送到小区门口,严禁一切外来无关人员进入。

坪山街道花园小区工作组的负责人介绍,在细致做好消杀、卫生等工作的同时,小区的排查防控工作也在不间断进行。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小区所有住户进行了上门拜访,详细了解业主最近的出行信息,一一测量体温,并发放防疫的宣传资料,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出门。

该负责人说,对于小区内近段时间以来的返深人员,也分别采取了两种应对措施。对于从非疫情发生地返回的居民,由楼栋长负责,逐户上门询问其出发地与途径地,详细登记信息。而对于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居民,由社区三人小组专职负责。“上门之前我们会先做好沟通,打消居民的疑虑和不安,截止目前,处于疫情风险的家庭都已自觉在家观察,我们通过组建微信群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每两小时测量一次体温,目前来看一切稳定正常。”

严密的防疫措施

让万科金域缇香的居民逐渐变得安心

前来小区门口拿快递的业主李女士表示,虽然最近宅在家里很少出门,但通过微信群看到小区的管理、消杀等工作越来越严格,心里感觉更有底了。“政府部门和管理处的工作非常到位,我们业主也配合少出门、戴口罩,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