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碧岭街道党员冲在防控疫情最前线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01 10:3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谢主任,我孙子不小心把体温针打碎了,实在不好意思……”在坪山区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奔走在防控疫情前线的谢育庭第三次接到自疫情发生地返深居家观察的童先生的求助电话,他二话不说,立马开车将体温针送去。

谢育庭,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党委委员,1985年出生,自2007年来到社区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竭尽全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

他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没有专业的防护用品,却活跃在防控疫情最前线。谢育庭的这个春节,没有和家人团聚一天,大年三十接到工作任务后,他就来到社区开展工作,与社康医生、派出所警员形成三人防疫小组。作为组长,他带领大家一个个电话联系和入户走访疫情发生地返深居家观察的居民朋友,排除每一个隐患。

对统计到的53名自疫情发生地返深居住在沙湖的居民,谢育庭建议采取“线上+线下”管理方式。线上,成立微信群,他加了每个家庭的微信,及时沟通,密切联系。线下,定期入户,他带领三人防疫小组上门宣传,派发体温针,安排采购物资小组为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

1月28日到1月30日,连续三天工作到凌晨1时,奔走在重点防控家庭之间,谢育庭每天凌晨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休息。工作连轴转,当问他累不累、怕不怕时,谢育庭笑着说:“忙起来顾不上想这些,把工作做好就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