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退役军人黎耀鹏 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31 15: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书深 赖碧梅)“妈,我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您和爸在家要注意身体啊,没什么事就不要出门了,真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与母亲通完话后,黎耀鹏心中有一种内疚感,此次通话时间比往常都要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知道纵然有千言万语,现在也不是叙旧拉家常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他认为自己选择留下是对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带头冲到前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石井街道立即向辖区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布倡议书,并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黎耀鹏看到后,动员身边党员同志一起毅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一同佩戴党徽亮身份、身穿“红马甲”,积极响应“行动令”,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进行疫情排查、宣传与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除了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外,作为石井街道消防应急分队队长的他,还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外勤二组队员,负责石井街道金田路卡口的24小时轮班执勤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黎耀鹏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使命在肩责任在前,我们必须勇担当、敢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我们居民群众的安全。

疫情防控以来,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黎耀鹏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使命在肩责任在前,我们必须勇担当、敢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我们居民群众的安全。”

据悉,2012年年底从部队退伍后来到深圳,除了中间休假回过家乡外,黎耀鹏已经7年未回家过年了。在部队期间,他曾获两次优秀士兵,两次优秀士官,2017年进入街道后,担任消防应急分队队长,“8.31”特大暴雨、“山竹”台风肆虐,每次街道有重大险情发生,他都带头冲在第一线。如今,疫情面前又有他的身影,目前,他们的志愿服务队累计派发宣传单440份,共排查途经车辆408辆,服务人次达887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