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 270人加入防疫应急工作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30 17:3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坪山区人民医院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方位部署协调防控工作开展。作为深圳市坪山区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救治发热门诊重点医院,从1月20日起,全体坪医人都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科室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承担全区医疗防控救治主力军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被确定为全市发热门诊收治医院后,1月22日上午,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医院防控救治工作专业培训暨动员大会,全院动员,全员培训,全面准备,全力以赴,宣布调整组织领导、调整值班值守、调整春节休假,全院进入防控救治工作战时状态。实行24小时发热门诊扩大诊疗区域,全面收治发热病人,当天即收治发热门诊病人96人次,下午收治我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转入市三医院,两天后被确诊。

1月23日,该院被升级确定为全市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将承担全区防控救治主力军责任。院班子当即研究进一步扩大发热门诊收治区域,做好应急板房预案,通过搭建近400平方米的板房解决每天约150人次门诊收治能力的问题。 目前,发热门诊板房已经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1月25日大年初一,医院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当晚将住院部四楼病区整体腾空建立发热门诊留观隔离病区,达到接收约18名患者的能力。目前发热门诊板房正在加紧动工兴建,留观隔离病区于25日晚连夜加班建成,当天开始收治留观患者。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坪山区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取消春节假期,大年初一全部到岗,投身到防控疫情工作的一线,建立了一支270余人的专业医护人员应急梯队,应对随时面临的防控救治任务。

在临战动员中,急诊科副护士长刘君率先请战,6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体检科主任江伟率科室人员全体请战,29名医护人员在体检业务停诊期间主动要求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护理部发出号召支援一线,护理人员纷纷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其中包括社康护士23人。

此外,该院20家社康中心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派出近120余名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组织的入户巡查工作,上门服务408户、2403人次。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