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加班可以拿几薪?春节期间加班3天"三薪"4天"两薪"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1-23 11:1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2020年1月23日讯小林在一家餐馆工作,除夕餐馆的年夜饭预订爆满,很多员工要加班,小林很关心除夕的加班工资应该是“两薪”还是“三薪”。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春节期间加班3天“三薪”、4天“两薪”,其中除夕加班工资按双倍工资计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春节从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这7天中,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也就是1月25日、26日、27日这3天属于法定节假日;除夕、初四、初五和初六,也就是1月24日、28日、29日、30日这4天是调休放假的休息日。用人单位在初一、初二、初三3天法定节假日安排职工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职工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法定节假日加班是不能用安排补休来冲抵加班工资的,必须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也就是说必须“补钱”;用人单位在除夕、初四、初五和初六4天休息日安排职工加班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职工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200%支付,也就是说可以“补钱”或者“补休”。(记者徐恬)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