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设民办学校办学效益奖,构建黑名单监管机制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1-22 09: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22日讯日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率队调研民办学校,记者从调研中获悉,深圳将加大力度提升民办学校办学质量,实施民办学校质量提升工程,设立民办学校办学效益奖。

调研中,陈秋明率队先后来到罗湖区清秀小学和松源小学,听取了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及两校校长的情况汇报。据了解,为全面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水平,我市将实施民办学校质量提升工程,设立民办学校办学效益奖。建立民办学校信息管理系统和财务监管系统,健全民办学校信息公开、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构建黑名单监管机制。稳步推进民办学校营利和非营利分类管理和扶持,健全非营利民办学校财政支持政策,建立对新开办非营利民办学校建设、办学的奖补机制。完善捐资办学激励制度,鼓励捐资举办高水平非营利民办学校。以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或低租金方式提供用地支持,给予队伍建设、招生、收费等配套扶持,鼓励社会力量新建优质民办学校。(首席记者姚卓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