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家企业劳动保障违法 “猪兼强”拖欠工资被移送公安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10: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曝光!深圳8家企业劳动保障违法“猪兼强”拖欠工资被移送公安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20日讯深圳市有8家用人单位因为劳动保障违法被曝光,其中,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拖欠138名员工工资超100万元,责令限期整改并移送公安机关。

2019年第四季度,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加强对违法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威慑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广东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规定》和《深圳市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公布办法》,日前部分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查处的一批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公布。

除了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欠薪百万以外,深港东成睡袋(深圳)有限公司拖欠工资295.8万元,深圳市高建明广告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共计逾186万元,深圳市宜兴荣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共计逾110万元,深圳市非同锦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约28.69万元,分别被责令限期整改并罚款人民币4万元-5万元不等。

此外,中航国际保理(深圳)有限公司、广东英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汇美美容美发店,因无正当理由,拒绝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要求在指定时间和地点接受调查询问,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被责令期限整改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2万元不等。

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情况汇总表

(记者庄瑞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