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卖场检出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有芥蓝、荷兰豆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10: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晶报2019年1月21日讯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四十五期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猪肉和蔬菜例行监测结果,该局11月在全市监测猪肉产品22份、蔬菜73份。监测结果显示,全部猪肉产品样品合格,2份蔬菜抽样样品不合格。

其中,2份不合格蔬菜样品分别为坪山天虹商场销售的荷兰豆以及宝安共和农贸市场销售的芥蓝,分别被检出多菌灵和虫螨腈农药残留超标。

据悉,多菌灵是一种广谱性杀菌剂,对多种作物由真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长期食用会增加患肝脏肿瘤的几率,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虫螨腈具有胃毒及触杀作用,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会对鱼类等水生生物有毒性,在水稻田应用存在潜在风险。

长期食用带有农药残留的水果、蔬菜,人类身体内就会沉积一定量的残留农药,农药可以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各个神经肌肉的接头处,对神经元进行严重损害,甚至造成中枢神经死亡,从而降低身体各个器官的免疫力,导致各种疾病的爆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