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以政协之为答坪山之问

来源:深圳坪山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16 09: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月15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闭幕式上,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向区政协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向区政协社情民意研究员颁发聘书。

会议审议批准了区政协主席陈主代表政协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区政协副主席彭尧代表政协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坪山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区政协在中共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坪山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履职水平、更实的工作作风,为坪山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宏大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主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案有水平。政协汇聚了各行各业的精英,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人才优势,针对短板问题,长期跟踪调研,使委员提案问题清单清晰、解决路径明确,能照单抓药、快速落实。

二是办理有力度。政协委员要从“被动等答复”向“主动促办理”转变,主动出击、全程跟进、反复协商、达成共识,使提案办理成为帮助承办单位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助推器”。

三是议政有实效。专题议政前,做到调研深、情况明、道理通;专题议政中,要讲究方式方法,使议政能议出更高的共识、更实的办法、更强的合力、更好的结果;专题议政后,提交相关领导推动落实。

四是监督有威信。要通过民主监督,助推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顺利实施,帮助被监督单位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在监督中要靠平等协商的民主精神,靠切中要害的真知灼见,靠以理服人的方式方法,使更多单位真心实意欢迎政协监督,主动邀请政协监督,让政协监督有威信、有威力。

2020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坪山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化创新坪山建设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单,以政协之为回答坪山之问。

会上,彭尧作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止2020年1月14日17时,共收到提案130件,经审查,立案109件,大会闭幕后,立案的提案将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遴选重点提案,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开展督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