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肇事欲逃离现场,朋友一句话“救”了他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13 09: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1月13日讯醉驾发生交通事故后听到陌生人说了一句话便匆匆驾车离去,随后听到朋友说了一句话却又返回事故现场。1月12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了一宗涉及醉驾的交通事故,涉事司机黄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1月6日0时23分许,深圳市交警局接到报警称:在龙岗区大康社区万凤路路段发生一起两辆小车刮碰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深圳市交警局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然而,当交警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粤 K*****号牌小车已经自行离开。深圳交警通过现场询问调查,了解到涉事车辆相关信息并联系该车驾驶员黄某到深圳市交警局处理事故。

过了不久,黄某就到达交警局。民警询问黄某是否有饮酒后驾驶行为时,黄某向民警承认自己喝了酒。随即民警对其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105.95mg/100ml,已达危险驾驶标准。

▲黄某和涉事车辆。

民警在对黄某进行进一步询问中了解到事发之后,黄某曾逃离现场,但不久后又重新返回事故现场。

据黄某供述,1月5日22时许,黄某和同事在龙岗大道某 KTV唱歌喝酒,期间黄某喝了七、八瓶啤酒。聚会散后,黄某驾驶粤 K*****号牌前往莘塘村。

"途径万凤路路段时与一辆出租车发生刮碰,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无果后黄某步行前往附近百货店买烟,并将此事与收银员诉说。"深圳市交警局民警表示,收银员听到后告诉黄某,司机如果饮酒后驾车,一旦被抓到很有可能会被拘留。

听到收银员说的话后,黄某担忧不已,立马步行返回现场驾车离开。随后,黄某又打电话给朋友将此事告诉了这个朋友,不料朋友接下来说的话让黄某更是坐立难安。

"你还是快回去吧,饮酒后驾驶肇事逃逸可比单纯的饮酒后驾驶的后果,要严重得多。"朋友说。听到朋友劝说之后黄某幡然醒悟,便和表弟一起开车返回事故现场,这时黄某也接到了交警的电话,于是按照要求前往交警队配合调查处理。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醉酒驾驶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目前,黄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马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