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年度首场“书话坪山”“大家书房”开讲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13 09: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近日,2020年度首场“书话坪山”主题沙龙在坪山文化聚落开讲,坪山图书馆馆长、著名哲学家、作家、学者、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周国平以《人生三大问题》为主题,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人生哲思课。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提问环节读者踊跃参与。

周国平从古希腊哲学讲起,提出“人生三大问题”:幸福问题、道德问题、生死问题,与读者探讨人生的意义。他认为幸福指向的是让自己感到满意的生活,提倡读者去学习区分自然需求和社会刺激出来的物欲和名利欲。同时,他还强调阅读和写作是追求精神财富的重要途径。

据悉,“书话坪山”主题沙龙自启动以来,已邀请十余位全国范围内的知名专家、文化学者到坪山作主题分享。“书话坪山”将继续打造高品质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多精彩。

当天下午,年度首场“大家书房”会客厅活动也在坪山图书馆六楼大家书房举行,国家一级作家王炳根以《巴金与冰心信札中的交往与友情》为演讲主题,向读者深度解读巴金与冰心往来信札背后的温暖故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