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打造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1-10 07:3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在本次市两会上,由市人大代表孙新华领衔提交的《关于依托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的建议》中建议,依托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

深圳坪山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是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园区,全市90%以上的医药上市公司的医药制造、研发环节都设在坪山。截至目前,坪山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共有427家,累计新增132家,较2018年底增长44.75%;2019年1月-11月,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95.32亿元,增长15.3%,连续11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速,产业规模化发展效应初步显现。

孙新华等代表建议,集中力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抢抓“双区”建设机遇,推动成立部、省、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机构。由市级层面统筹,向上对接科技部、卫健委、国家药监局以及广东省省级相关职能部门共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集中力量依托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比肩世界一流水平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使其成为拉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增长极,提升全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同时,积极争取更多产业资源落户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在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率先探索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政策改革和突破,缩短和简化生物医药企业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审批核查流程,促进生物企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争取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审评粤港澳分中心和国家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粤港澳分中心等重点资源布局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进一步提升深圳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集聚效应,努力推动其加快发展成为更具吸引力和辐射力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