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聚焦减税降费 坪山区税务局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09 20: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蔡颖)近日,坪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拜访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邀请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坪山区税务局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介绍了该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的工作情况,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解答涉税疑难问题。

坪山区制造业集中,小微企业多,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后,企业获益明显。谈及减税降费,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获得感满满。“坪山税务局在落实政策方面很‘走心’,我们减税‘红包’拿得非常及时。”深圳市人大代表、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深圳市六和集团董事长张国芳表示,“不少会员企业反映,坪山税务局无论是在政策落实方面,还是在纳税服务方面,都又快又好,各方面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贴心。希望这些好政策能够继续延续下去,也希望坪山税务局继续对我们做好辅导,帮助我们坪山的企业用好政策,做大做强。”

“坪山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非常到位,上次我们遇到了政策适用疑难问题,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进行了解答,非常专业,非常细致,对我们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坪山区人大代表、深圳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会长、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庆表示。

“2019年仅仅留抵退税一项,比亚迪预计就能享受到12亿元的减税红利。”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钱扬俊连连点赞。“减税降费极大地缓解了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退坡和激烈市场竞争给我们带来的业绩和资金周转压力,为加大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撑,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后劲,我们希望能不断发展壮大,增强盈利能力,争取多做税收贡献,实现我们企业自身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坪山的本土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至13%后,新宙邦预计一年可享受到近一千万的税收减免,极大盘活了企业资金,在应对市场竞争时更有底气。新宙邦财务总监曾云惠表示:“2020年我们计划开拓更多海外市场,希望坪山税务局能够继续给予更多涉外税收辅导,让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更有信心。”

据悉,坪山区税务局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持续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发票超限量等限时审批业务最快1-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强心剂’,在政策支持下,我们年均增长率达到了20%!”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曾旭芬说,“作为直通车企业,我们还享受了优先办理、快速审批等个性化服务,非常方便快捷。”

坪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扬“领航”精神,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着力为纳税人服好务、解难题,也欢迎广大纳税人多提宝贵意见,税企携手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