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6项指标情况考评“三旧”改造考核深圳获全省第一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1-08 10: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三旧”改造考核深圳获省第一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8日讯记者昨日从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获悉,2018年度全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情况出炉。深圳在城市更新即“三旧”改造考核方面获一等奖、节约集约用地考核方面获二等奖。

日前,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统计局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度全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全省连续19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并建立和实施了基本农田保护经济补偿制度,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垦造水田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各地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取得明显成效。

考核结果方面,深圳“三旧”改造、节约集约用地等土地管理工作水平走在全省前列。根据对各地完成“三旧”改造项目面积、完成面积占本市纳入“三旧”改造项目地块数据库总面积的比例、投入资金、投入资金占同期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节地面积和节地率等6项指标情况的考评,深圳市获得一等奖;在节约集约用地考核方面,根据对各地单位生产总值(GDP)增长消耗新增建设用地量、单位生产总值(GDP)建设用地下降率、批后征地率、土地供应率和闲置土地处置率等5项指标情况的考评,深圳市获得二等奖。(记者秦绮蔚通讯员刘静静)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