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司机将车牌号"0"变成"8",结果被警方罚款1万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07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1月7日讯1月6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近日深圳交警查扣了一辆涉嫌伪造、变造号牌的车辆,目前已依法对车辆驾驶人进行处罚。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出现一辆车牌号为湘 MGT588的货车,经调查,该车辆存在假套牌嫌疑。根据监控视频轨迹分析,深圳市交警局民警推测出目标车辆可能进入科泰路森林运动公园,随后深圳交警立即部署警力前往目的地核查。

深晚记者看到,车辆驾驶人用数字"8"的小铁牌盖住数字"0"试图蒙混过关逃避交通查处。

"我们经询问现场工人得知,目标车辆确实进入园区里。"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最终,在工地工人的引领下深圳交警发现了目标车辆进行查扣,并通知车辆驾驶人前往深圳市交警局接受调查。

在民警的询问下,车辆驾驶人对车辆伪造、变造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深圳市交警局民警针对该车存在的交通违法现象,对车辆驾驶人依法予以罚款10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扣留机动车处罚。

"欢迎市民发现有人伪造、变造后向我们进行举报。"该民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范围及奖励标准》相关规定,举报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汽车类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的,且举报线索查证属实,对举报人给予每宗2000元的奖励。

深圳晚报记者马超通讯员刘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