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禁猎陆生野生动物通告新版发布,这些地方永久禁猎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1-07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7日讯 重新修改拟订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以下简称《禁猎通告》)日前发布。

新版《禁猎通告》明确,禁猎的范围和对象包括深圳行政区域内所有受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小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市政公园为永久禁猎区域。上述区域之外的我市其他区域为期间禁猎区,自2019年12月18日起到2024年12月17日止禁猎,禁猎期5年。禁猎期,禁猎物种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广东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涵盖的陆生野生动物,几乎涉及深圳大部分原生陆生野生动物物种。(记者秦绮蔚通讯员刘静静)

编辑:郑则彬